NCC 騙很大 反壟斷法實為「保壟斷法」


大家都被NCC騙了 連吳豐山都被騙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天公布「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該草案發布後,部份媒體認為該草案過於嚴格,但事實上這竟是一部欺騙全國民眾的法案,該草案根本就是過於寬鬆,而不是過於嚴格,901反媒體壟斷聯盟聲明如下:
一、 該草案以收視率做為跨媒體整合主要限制根據,但所謂收視率是以全國人口為母數的計算方式,根據ACNelson2011年收視率調查,全國六加一新聞頻道,包括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非凡的收視率加起來僅2.2%,而該草案竟規範,新聞頻道併購的總收視率限制是不得超過5%,等同七家新聞頻道全部併購也未達此標準,亦即該草案以收視率、收聽率、閱讀率為限制標準,根本就是一個「保障媒體壟斷」的專法。該草案應以「市佔率」為限制標準,即閱聽市場的佔有率,才能有效達到限制跨媒體整合的壟斷問題,否則現行草案等於是一部廢法。
二、 NCC在大富併購案與旺中併購案均明確做出,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不得經營新聞頻道與財經頻道的處份,但該草案竟放寬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可以併購新聞頻道。
三、 在此數位匯流的現況下,該草案竟未納入網路傳播影響力,僅以電視、廣播、報紙等收視率、收聽率、閱讀率做為規範依據,刻意忽視網路傳播之影響力。
四、 草案名「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但欠缺維護多元的具體作為,僅以空泛條文蒙混。本聯盟認為,應明定政府必須設置影音與新聞多元發展基金,以實質做法與機制提昇本國自製內容、促進本國媒體發展與人才培育。
五、 本聯盟呼籲,馬政府應誠心誠意反媒體壟斷,不要再用專業的傲慢蒙騙全國善意民眾。
 ·  ·  · 20 小時前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