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暗盤---議員分配款每人每年1200萬(獨家)

(本報訊)新北市政壇傳言,朱立倫當選市長後,本來要大刀闊斧的改革,但是仍然不敵政治現實,按照往例編列每名議員一年1,200萬元地方建設分配款。

消息來源指出,自從台北縣時代,即已編列這種預算,最早只是數百萬元,後來議員胃口愈來愈大,縣長認為議員一心為公,用於公務,給予方便,也是應該的,因此預算照列,一直到蘇貞昌縣長時代每名議員編列1,200萬元,周錫瑋時代,想改革力不從心,還是編列下去,結果演變成一部分議員自肥,他們遭到判刑,此種制度為外界猛烈抨擊,這種易遭「誤解」的事,本來朱立倫也不想編,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偷偷編列在某局預算項下。

據指出,蘇縣長時代,議員編的是活動款與建設款一年各600萬元,朱編的是活動款800萬元,建設款400萬元。稍稍改變一下,總數不變。以新此市議員65人編列,每年共編列7.8億元,在新北市總預算1,500億元底下,算是小數目,只要沒有人提起,是不會引起特別的注意。

新北市記者雲集,每天到市府採訪的記者為何不寫,就讓人覺得非常奇怪!

據說,分配款預算是編列在民政局預算中,今晚記者與局長江俊霆聯繫,他說該局並無此預算,是否編列在別局處,他也不証實,要求記者問主計處,處長林祐賢則証實,蘇縣長時代每名議員1,200萬元,但朱市長則在尊重議員情況下,儘量讓議員達成公務願望,並未特別為每一議員編列固定預算。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3/04/12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