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近200點,黃天牧新聞稿記者失望

昨天股市震盪,全台關注,終場大跌一百八十九點,金管會所有記者都找主管機關:証期局長黃天牧。希望他有救市良方。

所有記者都在等証期局的新聞稿,等到晚上快截稿,稿子終於來了,卻是如下平淡無奇的「公開資訊」,內容非常簡單,讓記者非常失望,這種稿子,甚至比証交所另行發佈的新聞稿還簡單,不知道他們為何如此?: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781.html

:::
新聞稿

台股基本面良好,投資人勿過度擔心
近期(4/1~4/5)國際股市因受南北韓緊張情勢及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等影響多表現不佳,台股適逢4/4~4/5清明休市,今日(4/8)收盤下跌主要係反映國際金融情勢,然統計(4/1~4/8)期間台股累計跌幅2.09%,較韓國(跌幅4.30%)及香港(跌幅2.61%)為小,且台股今日成交量較上周成交日均量增加47.39%,外資及自然人今日成交值亦分別較上周成交日均值增加103.95%及35.96%,外資4月份截至今日仍為淨買超46.54億元。
比較上周跌幅較深之韓國及香港股市,今日收盤跌幅已縮小(香港收盤下跌0.04%,韓國下跌0.44%),歐股開盤亦多呈現小漲局勢,顯見國際股市受前開負面因素影響已趨緩。
金管會表示我國股市整體基本面穩健,亞股今日亦已趨穩,呼籲投資人理性面對。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交易組
聯絡電話:2774-716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