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客家桐花祭」彩繪桐花列車 跟著桐花旅行趣


(本報訊)每年四、五月,白雪般的桐花飛舞迴旋在客庄山林間,飄逸出春天的節奏,也點綴出客庄的意象,此時桐花與客家將會串成一系列的美麗。「2013客家桐花祭」以「桐樂花舞 春遊客庄」為主題,於330日至512日間熱鬧登場。
今年結合了13縣市、68鄉鎮市區、147個機關團體一起參與盛會,共同辦理2,678場藝文活動,規劃出歌舞樂賞等精彩豐富的賞花活動。系列活動中首先揭開序幕,就是由客家委員會與臺灣鐵路局共同合作的「2013彩繪桐花列車」於昨(2)()下午230分在臺北火車站第三月臺率先啟動,邀請民眾闔家桐歡,全程體驗列車啟動儀式,與桐花春雪來一場最美麗的相逢。

    擴大辦理的2013彩繪桐花列車」,各節車廂以今年最夯的馬卡龍色系展現,每節車廂皆有不同的主題氛圍,搭配醒目童趣的圖象營造出多樣化的客庄生活;首節車廂以「2013客家桐花祭」主題視覺為主,充滿活力的香橙色與四位可愛的客家娃娃齊歌樂舞,迎接桐花祭到來,傳達出「2013客家桐花祭」生動、歡樂的主題意象。第二節車廂「共桐歡慶 花祭漫舞」,以明亮的檸檬黃色帶出舞蹈氛圍,舞出客家人內斂且具內涵的民族特性,曼妙且令人動容的舞姿,讓人對客家意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走進大自然,是最時尚樂活的休閒活動,在充滿綠意的桐花樹林中,孩童們愜意地穿梭其中玩耍嬉笑,感受大自然桐花的魅力,是第三節車廂「花祭迎賓 桐花仙境」的創作理念。第四節車廂「桐花紛飛 樂活客庄」在湛藍色的天空下,家家戶戶在搗擂茶、碾米製作粢粑及紅粄等傳統客家甜點,為搭乘彩繪桐花列車而來的旅客提供完美的饗宴,傳達客家人好客迎賓的個性。

當車窗轉身變為照相機,處處皆是留影拍照的遊客,希望用相機留下永恆的美麗回憶,是第五節車廂「一瞬永恆 桐花之美」的彩繪主軸。第六節車廂「桐唱迎賓 客庄風情」用熱情的桃紅色傳達近四年鼓勵新創桐花歌曲演奏出最動聽的桐花樂章,呈現悅耳動聽的音樂意象,傳承客家母語並展現客家創新多元之精神。

車門化身為一本本的客家典藏,走進車廂彷彿就進入了書香世界,客家人好讀書,書儒之風頗盛的客家文化即為第七節車廂「攜手共桐 閱讀趣」之設計理念。第八節車廂則用粉紅色營造「客庄漫遊 桐享幸福」的浪漫氛圍,家長帶著小孩來到漂亮的客家庄同遊,熱戀中的情侶們也在桐花樹下細數未來夢想,打造出幸福和諧的場景。

每節車廂都被賦予不同意涵,歡迎民眾攜手搭乘彩繪桐花列車桐遊客家,體驗春舞翩翩的桐花之美。

  今年擴大辦理的「2013客家桐花祭彩繪桐花列車」在啟動儀式之後,將另開四個班次列車,分別搭載民眾前往南投、苗栗、新竹,桃園等縣市追逐桐花的蹤跡,413()帶領民眾前往南投牛耳藝術村桐享歌舞樂揚、421()至苗栗香格里拉樂園桐遊開幕式、427()前進新竹北埔老街及峨嵋獅山遊客中心賞桐花,428 ()到桃園三坑自行車道與三坑老街,四個不同的遊程,引領大家體驗各地桐花之美。在桐花盛開的季節,歡迎大家跟著色彩繽紛的彩繪桐花列車去旅行吧!報名方式與路線內容請上客委會官網(http://tung.hakka.gov.tw/)每班次限240個名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且親自參加者,還可獲得「2013客家桐花祭」精美贈品乙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報名彩繪桐花列車,來趟浪漫而豐富的桐花之旅
活動報名網址:http://tung.hakka.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