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燃氣、台銀等等23家銀行,4.5億美金聯貸簽約

圖: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美金肆億伍仟萬元聯貸簽約典禮,由中國燃氣控股執行主席、董事總經理及總裁劉明輝(右)及臺灣銀行總經理張明道共同主持。(台銀提供)

(本報訊)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稱中國燃氣”)委由臺灣銀行、野村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合作金庫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及平安銀行共同主辦美金肆億伍仟萬元聯合授信案,已於29日完成聯貸簽約手續。簽約儀式由中國燃氣董事總經理兼總裁劉明輝與臺灣銀行總經理張明道共同主持。

本次是中國燃氣第一次在臺灣募集的聯合授信案,係由臺灣銀行擔任管理銀行與換匯銀行,參加銀行共有兩岸等23銀行,聯貸案不僅順利籌組完成,且超額認購,充分顯示金融同業對中國燃氣的發展及對公司營運與獲利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中國燃氣控股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股票代碼:0384)總部設於香港,目前總市值超過40億美元。中國燃氣是中國大陸下游管線天然氣及液化石油氣的銷售領導企業,以擁有的城市專案數量計,該公司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城市管線天然氣營運商。

中國燃氣透過與世界各國不同的能源公司合作交流,逐漸發展成國際化的集團公司,不但擁有領先的市場地位,還有優質的股東背景,主要股東包含北京控股、中石化、韓國SK團、英國富地石油和GAIL(印度燃氣公司)等,以及專業與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近幾年中國燃氣的營收與獲利表現均逐年穩定成長隨著中國燃氣對百江氣體與富地燃氣的併購規劃,以及與中石化的合作協定,且藉由本次聯合授信與兩岸金融同業合作,未來將可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也應會有更大的獲利與成長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