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昭巖:40年游泳池太老舊,請速整建

(台北訊)萬華青年公園游泳會21日舉行年度大會,多位會員發言表示該游泳池環境和規模在大台北地區有其輝煌的歷史榮景和歲月,也是大多數救生員培訓的最佳場所之一,深獲泳界好評。然啟用迄今已40年,設備早已老舊不堪。台北市議員郭昭巖當場允諾,將儘力協調市府整建游泳池,符合國際泳賽標準同時兼具多功能用途。 

郭昭巖表示,青年公園游泳池已有40年歲月,再好的建築以及設備也禁不起時間的摧殘,外觀以及設備均已陳舊不堪,維護不易。早在2009年馬總統推動「全民泳起來」,召開體委會、教育部、國防部等跨部會議,擬訂10年全民學游泳計畫,教育部將補助學校新建150座泳池,讓中小學生至少8成會游泳;教育部也推12年的游泳三期計畫,預計補助新建150座泳池,既有泳池「冷水改溫水」也要達150座。 

郭昭巖指出,因新建游泳池激增,青年公園游泳池的老舊,漸失去吸引力,委外經營每況愈下,難以為續,但論其環境以及功能性仍有其價值與意義。2012年政府為水上活動能減少溺水傷亡事件發生,執業救生員考試核發證件,已正式由教育部體育署納入管理,大台北地區的考試場所選定仍是青年公園游泳池。 

郭昭巖表示,今年三月委外到期後,4月1日起先由原經營單位代管,直到新的委外案結案為止,目前除了室內常溫游泳池仍有開放外,其他如室外泳池、男女烤箱、spa池等設施已不再對外開放,在另尋委外單位的同時,請慎重選擇真正具有經營能力之委外單位,能提供一年四季皆可開放的溫水游泳池,在委外發包期間,可同時進行游泳池整建,讓游泳池能兼具多功能使用,成為休閒與專業兼具之標準游泳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