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全產總行政院大門口記者會


拒絕年金縮水,反對甲案乙案
0411(四)下午一時,行政院大門口

勞保年金攸關千萬勞工及下一世代所有勞工的退休保障,我們看到繼盈正案坑殺政府基金之後,日前又爆出元大寶來投信及日盛投信經理人涉嫌內線交易坑殺政府代操基金的弊案。勞保基金的財務問題並不是今日才突然發生,在保險制度中有許多助長投機行為的設計,加上基金管理績效不彰、委外代操遭坑殺等原因,費率調得再高也不夠填補這些漏洞。
    然而行政院提出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不論甲案乙案,只是一味的調高費率、縮減給付,把龐大歷史債務讓未來的勞工自己負擔,我們反對這種不公不義的勞保年金縮水方案。
本(4)月1213日勞委會將要舉辦「工會領袖座談會」,並以「勞保年金改革方案」為座談主題,行政院既然要與工會溝通勞保年金改革,不應先有既定立場,拿甲乙案來摸頭,應拿出誠意,派出有決策權之層級來與工會領袖溝通。2天的工會領袖座談結論仍然讓工會不滿意,我們會有更進一步的抗議行動。

歡迎記者女士先生到場採訪!
集合時間:20130411(星期四)下午100
集合地點:行政院大門口(中山北路、忠孝東路口)

◎五一遊行發起團體:
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團結工聯、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台灣鐵路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勞動人權協會、自主工聯、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勞工陣線、中華民國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持續邀請中)

◎新聞聯絡人: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  祕書陳淑綸 
全國產業總工會副祕書長黃吉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