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中大與交大,「世界第一」重大成果

(本報訊)國內兩大國立大學--中大與交大,今晨同時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都展示了「世界第一」的成果,雙方各有所長,不分勝負。

首先是交通大學,在台大校友會館三樓A室的記者會上,報告該校黃大一教授最早在中國雲南祿豐發現世界最古老的恐龍胚胎化石骨頭,這些化石年代為1.95億年,比起世界其他研究者的發現,約早了1.25億年,使恐龍胚胎學的研究,向前推了一大步,這一成果,並刊登在全球頂尖的學術期刊Nature上,獲得世界的肯定。

今天早上,兩位教育委員會立委呂育玲、陳學聖,除了盛讚他們的成就外,今後在立法上與經費的爭取,將會全力協助,作為研究團隊的後盾。

隨後交通大學,在校長吳妍華領軍下,也在另一間房間三樓C室,發表了該校經過傑出校友黃民奇捐贈2億3千多萬元的精密儀器,由該校研發長張翼教授所率領的研發團隊,開發出世界最高Ft~710Ghz之砷化銦高電子遷移率電晶體,此世界級之高頻元件輸出性能已達兆赫波(THz)波段,成功開發出60奈米閘極尺寸,並經世界著名半導體期刊Applied Physics Express刊登,引起舉世的重視。

兩家著名大學,都是不斷的努力研究,獲得極為豐碩的成果,真是「台灣之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