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消債條例五周年記者會(立法院)


記者會採訪通知
    2005年我國發生不少卡債族燒炭自殺的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2006年司法院因而提出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草案,立法院於2007年三讀通過,2008411日開始實施,很多卡債族本來對此法案懷抱高度期待,但實施三年後,法院更生通過及清算免責之比例甚低,卡債族喪失信心,案件大量減少。
   2011年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及律師公會攜手合作,提出消債條例修正草案,經民進黨陳節如立委提案,國民黨謝國樑立委的協助,立法院於201112月三讀通過修正案,自201216日開始實施,迄今已經一年有餘,消債條例修正的精神及意旨,有無落實?卡債族的債務問題有無經法院更生或清算,而獲得解決?在這貧富日益懸殊的今日,值得追蹤。
    正值消債條例實施五週年之際,陳節如立委辦公室,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及台北律師公會舉辦記者會,分析消債條例實施五週年的相關數據,並比較日本更生及清算實施的情形,我們也有二位個案現身說法,歡迎各界記者採訪,也歡迎攝影記者拍攝。
日期:49日上午10
地點:中興樓103
出席:陳節如立委,林永頌律師、林孜俞律師,吳宗昇教授,陳老師(個案),李老師(個案)
聯絡人:林永頌律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