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遭提告解雇,工會設靈堂悼南山遭潤成玩死


    (本報訊)尹衍樑主導的潤成投控入主南山人壽不到兩年,不僅未替業務人員提繳退休金,還大量逃漏勞健保費用轉嫁企業成本給全國人民,並形成國家財政負擔。南山業務員向勞保局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勞保局查核屬實後,遂要求南山為業務員加保勞健保並開罰南山人壽。未料,南山卻從檢舉名單中挑出13名業務人員來提告,提告後再以一紙存證信函解雇這些提出檢舉的業務員。

    
為了聲援這些被解雇的業務人員,南山工會於2日上午十時半,在南山人壽民權大樓前設置靈堂,以悼念南山業務制度已死的主題,透過舉辦告別式的抗議行動,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快來救救三萬名業務人員的命! 南山工會提醒社會大眾,尹衍樑所率領的南山人壽將來若全面解雇外勤業務人員,不僅將危害勞工權益,也會傷害所有南山客戶的權益。眾所周知,南山保戶絕大多數都是從業務員通路而來,一旦業務員遭到資方大量解雇,保戶肯定會找不到原本服務的業務員。

   
南山工會指出,今日南山膽敢動用私刑,以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提早15天書面通知就能終止業務員合約的方式,肆無忌憚違法解雇業務人員,南山工會唯恐此舉將產生寒蟬效應,工會為了捍衛勞工權益,才會發動千名業務員於四月2日與3日集會進行抗爭。南山工會要求南山資方必須馬上廢除 15日條款並即刻恢復已遭解雇的兩名業務員的工作權,否則工會一定會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方式於全國各地南山人壽分公司與通訊處遍地開花。

   
南山工會表示,自南山交易案以來風波不斷。潤成投控入主南山之後,管理階層大亂,尹衍樑以總裁的身分扮演幕後藏鏡人,杜英宗副董事長則是掌握實權,郭文德董事長形同橡皮圖章。更令人不齒的是,南山內控稽核保戶權益在過去這段時間,竟然成為資方拿來鬥爭業務員的工具。南山工會期許金管會、勞委會、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都該更積極介入,否則南山業務單位遭資方打壓而瓦解絕非400萬保戶之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