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批 馬政府無具體政策吸引台商回流


參加世界台商會 譽台商志在全球不鎖入中國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應邀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他在致詞時呼籲台商回流,再創台灣經濟榮景,他也痛批馬政府不肯為台商解決問題吸引台商回流,他舉例最近馬政府推出的自由經濟區,竟然不以製造業為主,而去開放服務業,不以解決台灣基層勞工缺工問題,反去開放中國白領來台灣搶奪台灣青年工作機會。
黃昆輝向來自全球的八百多位台商表示,台聯重視台商回流,一再要求政府提出具體方法解決台商回台之困難,但是馬政府只知依賴中國,開放中國。他說,歷史告訴我們,當台灣把目光由全球專注到中國時,就是台灣經濟開始走下坡的時候。過去荷鄭時代的台灣、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台灣經濟奇蹟,都是台灣和中國隔離、向全球發展,所以才締造了興旺的經濟貿易。
黃昆輝舉來自全球的台商為例,稱讚與會台商們「志在全球」,以全球為舞台,志氣遠大,不會以鎖入中國的一中市場做目標,才有今日的成就。他說,回顧過去十多年來,台灣注意力轉向中國,導致經濟停滯甚至倒退,令人不勝感嘆;台灣人的舞台在全世界,並不在中國。
黃昆輝係應邀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共有來自全國八百多位台商與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亦與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