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症「憶家動起來」


-台灣首次Memory Walk健走活動


(本報訊)為促進社會大眾加強對失智症的認識,台灣失智症協會將在4/20上午7:30舉行「全球為記憶而走-憶家動起來健走活動」,現場邀請主辦單位台灣失智症協會邱銘章理事長與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Jacob Roy Kuriakose,一起邀請馬英九總統、王金平院長、內政部與衛生署等部會首長、郝龍斌市長與台北市政府團隊、民進黨林萬億執行長、台北仁濟院戴院長、國際扶輪3480地區邱雅文總監、和希望基金會紀董事長等各方代表,一起出席,共襄盛舉。
馬總統身著橘色T-恤,和來自全球35國失智症團體代表約200人,在做完暖身操後,從市民廣場鳴槍起跑,以行動展現對失智者及家屬的支持。現場還有三千多位特地清晨早起的民眾,前來參與首次在台灣舉行的「Memory Walk-為記憶而走」盛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0年的估計:全球有3560萬的失智症患者,且每20年呈雙倍成長,到2050年人數將高達11540萬人;每年增加770萬人,也就是每4秒鐘就有一名新罹病者。全球花費在失智症的相關支出高達6040億美元(約台幣20兆元)
馬總統致詞表示:銀髮族人數越來越多、壽命越來越長,自己家中就有一位高齡93的媽媽。人口老化對健康、醫療及年金都會產生影響,進而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是政府必需面對的。總統也指出:失智症是每個人都須面對的議題,「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重視並照顧長者生活;也希望長者可以老得健康、有尊嚴,鼓勵大家多運動、多活動,並多動腦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