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全球化與圖書館發展新典範國際研討會


(本報訊)國家圖書41819日舉辦「知識全球化與圖書發展新典範國際研討會」(A New Paradigm for Globalized Knowledge and Library Development),該活動係為慶祝該80周年之系列活動之一,邀請多個國家圖書長與國內學者專家擔任講座,藉此機會瞭解各國最新圖書資訊相關趨勢。
此次研討會邀請10位各國國家圖書長或副長擔任講座,為大會進行專題演講,來訪對象均為海外重量級人士,對於該國文化政策制定,有一定的影響力。期藉由此次研討會促進圖書的國際合作,讓國外的圖書界有機會瞭解臺灣相關領域的發展,也探討全球化與數位化浪潮下,圖書為提升人民知識水準與素養所應扮演的積極角色,並編印會議論文集,彙集各國智慧結晶,深化學術與實務交流;此外,這次也將安排文化參訪行程,加深各國來賓對臺灣的認識。
為慶祝成立80周年,國家圖書以「飛躍80──傳承經典八十載 創新服務展未來」為系列活動主題,並訂「知識全球化與圖書發展新典範」,將針對「國家圖書在全國閱讀推廣的角色」、「知識全球化與圖書發展新典範」、「國家圖書與全國圖書事業發展」、「圖書的國際合作」、「國家圖書建築新理念」、「國家圖書的未來發展方向」等6個面向進行討論,亦由國家圖書分享該虛實服務與典籍收藏運用之創新經驗,以深化學術與實務交流,進一步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圖書是人類文明的寶庫和學術的銀行,也是反映一國家或地區綜合實力和文化水準標誌。教育部補助國家圖書舉辦知識全球化與圖書發展新典範國際研討會」,不僅助益圖書成為一個全方位的知識管理的服務環境,有效的蒐集、組織、運用及分享資訊知識,滿足使用者的需要,俾讓全民在閱讀中感受幸福;亦能有效進行國際間的圖書交流,深化臺灣的軟實力,拓展國際能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