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內湖垃圾山清完,請規劃為河濱公園


(台北訊)市議員江志銘於今(12)日警政環衛工作部門詢答時表示,內湖垃圾山清運完成後,不應只是做個簡易的綠美化就交差了事,而是應該整體規劃成一個完整的河濱公園,這樣才能合當地民眾深切的期盼。
施工將近8年,耗費近14億新台幣的內湖垃圾山清運工程,預定於今年6月中旬完工。依據目前郝市府的規劃,「垃圾清運」由環保局負責,清運後再鋪上一層覆土並做一些簡易的綠美化就算完工。之後的「土地開發」將由都發局接手循都市計畫審議程序來辦理。
對此,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特別提出質疑,他表示都市計畫變更還有後續的土地開發,往往曠日廢時。因此,內湖垃圾山清運後的土地,很有可能閒置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這一段過渡期間,到底由那個單位負責維護管理。
同時,江志銘議員也提醒環保局,內湖垃圾山清運後,會多出一塊16公頃的綠地,之前媒體也有報導,說是繼「大安森林公園」之後,台北市第二塊最重要的市區綠地。附近居民對這一塊地未來要如和利用,又會呈現什麼樣的風貌和景觀,是有很高的期待和盼望。後續的收尾工作一定要做好,希望市府還有環保局能夠提出完整規劃,把它開闢成一個風景漂亮、設施完善的河濱公園,而不是隨便做一些簡易的綠美化,然後就丟在那裡沒有人管理。如果是這樣,過8年的努力很可能就此功虧一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