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百年佛緣》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春分氣暖,百花盛開,值此萬物欣欣向榮之際,國家圖書館將於42下午2時,假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百年佛緣》新書發表會。
《百年佛緣》是星雲大師送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賀禮,記述了大師87年歲以來的種種殊勝佛緣,同時由該書中也呈現了百年來海峽兩岸社會、宗教、生活的經驗,更可觀察到臺灣如何從昔日貧困艱難走向今日富強康樂。該書初版於20129月由國史館發行,今(2013)3月續由大師口述,弟子們記錄而成的增訂本,全套共16冊煌煌巨著,內含110人間佛事、人生佛緣,在書中,我們看到大師將一己化作燈蕊,以一生的磨難點燃自身,去照亮這百年中的佛教人事物;也看到大師以自己為布幕,映照書中的每個生命、每一事例都曖曖含光、念念分明,在小故事裡體現大道理,處處示現人間佛教的真諦。本書的出版將提供有志研究近百年臺灣佛教發展,乃至臺灣社會歷史者極具價值之第一手資訊。
本次發表除星雲大師將親自出席參與盛會外,並邀請社會各界領袖共襄盛舉。會中精心安排百年佛緣精彩影像展示,並邀請勾峰先生、李景光女士朗誦星雲大師最新詩作,以及佛光青年歌詠隊表演〈雲湖之歌〉精彩歌詠;另因會後《百年佛緣》套書將捐贈給全臺各國立大學院校圖書館,故在發表會中將由教育部次長代表全國大學接受贈書。
配合本次活動,將同時舉辦相關圖像及書籍展覽。發表會當天的圖像展示假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外走廊舉行,43起移至國家圖書館B1走廊續展出至48止。新書展覽假2樓閱覽大廳主題書展區舉行,展示期間有二:j4/2~4/14k5/19~7/31,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新書發表會活動流程

活動名稱:《百年佛緣》新書發表會
    :星雲大師
出 版 者:佛光山宗委會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中華民國10242()下午2
    :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
活動流程
1:30~2:00  貴賓蒞臨報到
2:00~2:05  活動開始‧暖場表演
2:05~2:25  貴賓致詞
2:25~2:35  星雲大師親作詩《人間佛緣 百年仰望》朗誦
2:35~2:45  百年佛緣精彩影像展示
2:45~2:55  作者星雲大師致詞
2:55~3:05  《百年佛緣》亮相儀式
3:05~3:15  贈書儀式
3:15~3:30  互動交流
3:30       活動圓滿
3:30~4:00  媒體聯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