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舉辦「臺指選擇權週週到期 月月爭鋒擂台賽」贈獎典禮


(本報訊)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配合臺指選擇權加掛一週到期契約新制上線,自去(2012)年1114日起至今(2013)年228日止,針對期貨經紀商、期貨交易輔助人(IB)及其從業人員推出總獎額高達100萬元的「臺指選擇權週週到期 月月爭鋒擂台賽」得獎名單(詳見附表)已出爐,期交所於今(9日下午4時假期交所六樓大會堂舉辦頒獎典禮。
本次競賽活動是以臺指選擇權一週到期契約及存續期間僅一週內的最近月份契約作為獎勵標的,區分兩期分別進行競賽,第一期自去年1114日起至1231日止,第二期則自本年11日起至228日止。期貨經紀商組營業據點合計交易量冠軍為元大寶來期貨、營業據點平均交易量獎冠軍為大昌期貨;IB組營業據點合計交易量獎冠軍為永豐金證券,營業據點平均交易量獎冠軍為大昌證券。
    在本次競賽中,IB組營業據點平均交易量獎前三名除前述之大昌證券外,也見到中小型券商出線。甫於去年3月開辦期貨業務的台中商銀即榮獲該獎第一期的第2名及第二期的第3名,另金港證券則獲得第一期的第3名及第二期的第2名,其推展臺指選擇權一週到期契約的優異表現均使市場注目。
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三個半月的競賽競爭相當激烈,恭喜在座得獎者於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並對獲獎單位及獲獎營業員積極努力推廣本項新制,表達感謝之意。
在期貨業者與營業員第一線努力展業之下,臺指選擇權一週到期契約交易量大增。期交所統計,自新制實施以來至今年2月底止,臺指選擇權所有契約合計日均量515,996口,較新制實施前(去年110月)的413,654口,大幅成長25%顯示新制已帶動臺指選擇權及整體期貨市場交易量大幅成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