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採訪通知】 美好的閱讀 書香大遊行


一、日期:102420日(星期六)
、活動流程:
13:00  遊行隊伍搭乘捷運參加活動(國家圖書
13:50-14:00  遊行活動啟動儀式(國父紀念
14:00-16:00  書香大遊行(國父紀念至東門廣場)
16:00-18:30  書香傳遞站及詩歌音樂會(東門廣場)
三、活動簡介
「美好的閱讀」系列活動是本與趨勢教育基金會為響應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所倡導的423世界書香日而舉辦的活動。為促進閱讀並讓臺灣民眾的美好閱讀經驗與閱讀熱情感染更多人,特別選在書香日的前夕(420日)辦理遊行活動。活動當天將有來自全省各地的愛書人,以時下最熱門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書中的主角及各種動物,愛麗絲、彼德潘等童話故事人物作為妝扮,也有推廣好書的活廣告-書衣人或三明治人,要將自己喜歡的圖書穿戴上街,另有隊伍將分送芭樂鼓吹民眾「吃芭樂助消化,讀好書促進化」外,表演團隊也將穿插在隊伍中,製造遊行活動的熱鬧氣氛,行動圖書、特色的主題造型花車......等等,在420要將臺北妝點為一充滿書香溫馨幸福與快樂的閱讀城
民眾於活動當天攜帶好書參加遊行集點活動,隨著遊行隊伍於國父紀念及市府捷運站2號出口,集得2枚戳章可於東門廣場參加抽獎,即有機會獲得今年世界書香日的主題海報、書籤或玫瑰花。於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書香傳遞站捐贈5()上書籍者,即可獲得「美好的閱讀」詩集1冊。
書香大遊行
集合時間及地點:42013:30國父紀念
遊行路線及出發時間:14:00自國父紀念出發、行經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松仁路、松壽路、市府路、松高路至松智路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
書香傳遞站及集點活動
活動時間:13:30-15:30國父紀念13:30-18:30東門廣場
活動辦法
1.於國父紀念、東門廣場書香傳遞站捐贈圖書者,可獲得玫瑰、書籤或海報1份。
2.於國父紀念、東門廣場書香傳遞站捐贈5()以上書籍之500名民眾,即可獲得詩集1冊。
3.民眾參加遊行並分於國父紀念及市府捷運站2號出口集滿2戳章者,可至東門廣場書香傳遞站參加抽獎活動,即有機會獲書籤、海報或詩集1冊。
詩歌音樂會
活動時間及地點:16:00-18:30   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
活動內容:殷正洋、陳明章、陳永龍、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迷火佛拉明哥舞坊等演出,並有著名詩人親自朗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