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芥佑烏龍議員追究,自由曾德峰意外獨家

(本報訊)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忙於結婚,該局卻發錯重大新聞,林芥佑自請處分,15日遭到議員江永昌、周雅玲、李坤城等議員圍剿,讓他非常尷尬,數度答詢時結結巴巴,好像慌了手腳,幸虧有副市長侯友宜伸出援手,才暫時過關。

當時在場記者很多,16日看報與查網路,卻僅有自由時報駐縣記者曾德峰有一篇簡要的報導,其餘媒體無一見報,網路也沒有,其中玄機何在,有待調查報導。

曾德峰 的報導如下:
2013-04-17╱自由時報╱第A14S版╱新北都會焦點╱曾德峰


市府新聞稿凸槌 議員批草率
--------------------------------------------------------------------------------
  〔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市長朱立倫三月十五日到市議會進行核四公投專案報告,新聞局當時一度發出新聞稿,表示︰「市長希望『核四廠不要再建』。」但事後緊急撤稿後重發,昨天成為市議員江永昌、周雅玲、李坤城等人的質詢焦點,調侃新聞局若連市長的重要談話都弄錯,哪天核四出問題,新聞稿說錯撤退範圍,市民豈不死光光?

  副市長侯友宜為新聞局長林芥佑緩頰,表示林已自請處分;侯說,新聞局發稿不能扭曲市長的原意,應據實傳送,不能擴大解釋,不管是初稿或正式稿件都一樣。

  林芥佑說,當天的初稿純屬撰稿人的筆誤,這名撰稿人因為職務代理期滿,事後主動離職,新聞局相關主管也因此口頭或書面申誡,他也向市長自請處分,市長要求切實檢討並訂定更嚴謹的發稿審核制度,不得再犯。

  江永昌昨天拿出當天的「烏龍新聞稿」質詢,林芥佑見狀,反過頭質問這篇新聞稿︰「不知從何而來?」引起江永昌等人不滿,怒批曾和林芥佑通過電話,林當時還坦承疏失,現在竟然口氣不佳。
  林芥佑先為口氣不佳道歉,他解釋這篇筆誤的新聞稿是提供媒體參考的初稿,在上網公告前發現重大疏失後,立刻發出電子郵件通知各媒體記者不要採用,並立即補發正確的新聞稿。
  周雅玲質疑,新聞稿應該確認後才能發布,何以未經審核的初稿可以發出去?是否以後不是確認的版本,都可以永無止盡地更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