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老舊橋樑「震」腳大亂?完工日遙遙無期!

人命關天!


(台北訊)市議員李彥秀今日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地震不斷,台北市許多老舊橋樑年久失修,滴水不停、鋼筋鏽蝕,恐有混凝土崩落的危險,根本禁不起地震的挑戰。工務局不能好整以暇的找專家學者慢慢來研究、評估,完工日遙遙無期。如果一切都照行政程序繁文縟節的進行,政府的效率一點也不會提升!

工務局前陣子也評選出11座耐震力最弱的橋樑,其中連接南港內湖區的三座跨河橋樑:成美橋、成功橋、南湖大橋全都榜上有名。李彥秀議員指出,這幾座橋樑每天承載數以萬計的車輛通行,是重要交通道路,絕不容有絲毫出差錯的空間。市府打包票要大家放心,可是對於每天來往的用路民眾、駕駛們卻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李彥秀議員表示,先前新工處新聞稿中曾說,地震震度達到5級以上,才會影響橋梁的彈性範圍。但十一年前發生的331大地震,台北市的震度就有5級,甚至還造成當時還在興建中的101大樓起重機、吊臂自56樓的高度墜落致死傷的悲劇。所以市府究竟何來自信,老舊橋樑能對抗天災的巨大威力?人命不能拿來當做賭注,地震不可預測,官員真有把握敢打保證,在維修補強作業完工前不會有大地震?

李彥秀議員指出,這幾座老舊橋樑,耐震度不但不符合現行法規標準,實際勘察發現鋼筋外露鏽蝕、管線淤積破損,甚至還長出茂盛濃密的樹根和青苔,市府也都視若無睹。再這樣放著不管,哪天混凝土整塊剝落下來,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李彥秀議員也質疑,南港內湖區四十萬人口,只能使用三座老舊橋樑,接下來是否會有餘震或其他的地震我們無從得知,但卻要等到下半年才開始施工,等到補強作業完成都過兩年了。

李彥秀議員批評,關係到公共安全的重大事務,市府總是老牛拖車,找一堆學者專家來泡茶聊天、慢慢研究評估,相關單位應上緊發條,加快腳步,畢竟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真的開不起玩笑。

大湖公園2.ppt大湖公園2.ppt
3591K   檢視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