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績效差,曾換負責人,薪資較民間低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7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今天說,許多公股公司績效差、肥貓多。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說,績效差有換負責人,薪資比起民間偏低。
李應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公股事業轉投資、政府有主導權的子公司或孫公司達215家,相關部會派任的負責人119人。審計部報告指出,這些轉投資公司去年、前年共虧損達新台幣136億元,發生虧損的公司中,竟還有12個負責人年薪超過200萬元。
李應元說,財政部應說明如何改善國內公股轉投資公司經營不善、高級主管領高薪的情況。
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說,兆豐證券子公司香港兆豐資本公司保薦掛牌上市的洪良國際虛報營業額,兆豐資本因此被罰港幣4200萬元、撤銷融資牌照,兆豐證券董事長雖然說要減薪兩成,但仍居高位、雲淡風輕。
曾銘宗說,財政部所有轉投資事業有104家,去年盈餘共1470億元,其中有幾家虧損,有些是行業特性、有些真的經營不好。例如財宏科技公司,財政部已要求檢討、撤換負責人。
他表示,洪良案懲處部分,兆豐證券董事長的薪水由30萬元減為24萬元,與民間證券公司高層比較並不高,負責監督的總經理也調職。
曾銘宗說,財政部規定,純公股公司的董事長薪水不得超過部長薪水9成;泛公股部分,財政部也提報負責人薪水標準約25萬元,與民間金融事業相對偏低,也憂心無法延請到高級人才。10204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