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校友會法國分會成立(轉貼)

中國文化大學法國分會成立大會在駐法辦事處舉行 遴選出第一屆理監事代表
 文/法國校友會-秘書長施文英    【2013/4/15】友善列印
籌備多時的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法國分會終於成立了 ! 4月14日上午11時,法國分會成立大會在典雅的中華民國駐法辦事處處舉行,同時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法國校友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並選出理監事名單。由文大傑出校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蔡國泰名譽總會長擔任法國分會召集人,並邀請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全球校友總會李天任總會長、呂慶龍大使出席指導。

蔡國泰召集人致詞時提到,成立校友會是極有意義之事,校友們在國外打拼,藉此可互相幫助,交流資訊;華岡近幾年來變化甚大,透過校友會的成立,讓校友們和母校間積極互動,一起成長發展。

外交工作已超過三十五年的呂慶龍大使致歡迎詞時提到,校友們在外,有社會責任,不論那一行業,讀書或工作,都可推動外交,代表了台灣的形象,此外,台灣與法國的合作領域廣,科技方面就已簽定了五十八項科技研究協定,駐法代表處提升台灣形象,校友們也可在各領域促進台法合作交流。

李天任總會長致詞時說,感謝呂慶龍大使,提供駐法辦事處舉行成立校友成立大會,這是一個最莊嚴的場所,也是凝聚校友們熱情的好地方。他提到,文大畢業生人數在海外有二十三萬,直追台大與淡江。張其昀創辦人當年以宏觀的視野與胸襟創校,旨在培養人才,為國家服務,目前文大有六十科系,科技的系所最多,是第一所設立觀光系與印刷系的大專院校。新聞界、氣象局、外交界等多為文大人。文大人為社會所用時都很靈活,期望校友們除了聯誼和互相照顧外,還要分享合作,共創事業。

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研究所所長徐明景致詞表示,自己曾留美,了解海外同學的心境和打拼過程。希望校友們有機會回台到學校看看。

第一屆校友會出席的包括歐洲區留台校友會會長李和、法國政大校友會會長陳世明。會中並選出法國分會第一屆理監事會 :包括理事長:蔡國泰。副理事長:黃淑慧。理事:傅慶豊、 劉代光、辛繼志、韓玉梅、廖苑伶、黃淑慧。常務監事:李惠娟。監事:王亨婷、翁雅玲。秘書長:施文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