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突襲,蘇清泉勘災慰問


(高雄訊)大樹區、屏東縣萬丹鄉昨天凌晨疑似遭龍捲風侵襲,上千公斤重的貨櫃屋被捲上天,狂風把貨櫃屋連人吹到五十公尺外。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文,直指高屏地區颳的是龍捲風。 
  高雄氣象站雷達回波圖顯示,昨天凌晨零點至一點,有一狹窄線狀的強回波帶通過高雄上空,研判可能為「颮線」,的確會出現雷電、暴雨、強風、冰雹、龍捲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怪風襲擊高雄市大樹區龍目山區及屏東縣萬丹鄉四維村、竹林村。大樹區公所初勘查受害面積共四十四公頃,其中玉荷包荔枝受損約廿公頃、苦瓜約五公頃,損失金額約三百六十五萬元。 
  立法委員蘇清泉於風災後第一天即赴萬丹鄉四維村、竹林村勘災,竹林村長張新寶陪同現勘時指出,許多豬舍及鐵皮屋頂被掀開,鐵皮飛到四百公尺遠的稻田;苦瓜園的上百公斤紗網被吹到十公尺高的高壓電纜上。蘇清泉表示有關農損部分將協助農民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補助,房屋損失部分也將向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部會爭取補助。 
  蘇清泉第一時間向中央反應災情,但內政部官員表示此次風災只是地區性的災害,中央並未成立中央防災中心,原則上是由各地方政府負責救災及善後工作,而且各地方政府也都有編列相關防災預算,絕不會讓民眾自生自滅。 
  對此,蘇清泉表示龍捲風與颱風或地震不同,來得快、走得急,根本沒時間讓中央成立防災中心,就已經過了。且颱風影響範圍雖廣但損失程度卻是龍捲風較為嚴重,中央政府不應該以是否成立防災中心作為是否補助的惟一標準,而應該考量民眾實際災損狀況來給予補助。 
  近年來因全球溫室效應影響,極端氣候頻傳,9888風災降下超大豪雨,重創南台灣,今年則出現全台大缺水情形。現在又在高屏地區破天荒出現龍捲風災情,足見減少溫室氣體的政策已經刻不容緩。 
  蘇清泉表示當社會各界都關注非核家園的同時,也應該關心如何達成「低碳家園」的目標,畢竟核電廠發生災害的機率極低,且還有多層防災及救災措施,但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難卻不是人力可以挽救

01--竹林村豬舍圍牆與樑柱飛離.JPG01--竹林村豬舍圍牆與樑柱飛離.JPG
5171K   檢視   下載  
01-竹林村豬舍圍牆整片倒塌.JPG01-竹林村豬舍圍牆整片倒塌.JPG
5911K   檢視   下載  
01-竹林村豬舍損毀.JPG01-竹林村豬舍損毀.JPG
5453K   檢視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