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郝」無誠信,警消等嘸「首都加給」心酸!


等到花兒也謝了!
(台北訊)議員林奕華指出台北市為全國首善之區,亦屬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其所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較其他縣市繁雜,所以北市警消人員勤務負擔相對沉重。為了體恤警消人員工作繁重、危險性大,並鼓勵人員能留在北市服務,過去十年間市府警察局與消防局均曾向行政院提案「都市加給」、「都市危險加給」,但並未同意。市長郝龍斌也曾於10010月主持治安會報時表示:「北市警察勤務複雜、危險程度遠比其他縣市高,新台幣83000萬元預算已就緒,只要中央核定首都警察勤務加給,就會立即撥發」。但時至今日,這項政策只聞樓梯響。林奕華批評,「首都加給」這張芭樂票,讓警消同仁看的到吃不到,市府毫無誠信可言。林奕華表示警消人員勤務重,加班時數長,無法正常休假,往往造成人員士氣低落,導致請調外縣市人員居高不下,警消人才外流,影響社會安定,絕對是市民損失,市府責無旁貸。林奕華強烈要求,市府應自行編列「首都加給」,讓警消人員無後顧之憂,維護社會安定品質不低落。
  林奕華表示警消人力長期不足,造成每位人員所需工作時數增加。根據統計2010~2012年度警察局內勤單位每周平均加班分別為15.6214.6312.35小時,外勤單位分別為15.7115.8215.45小時;消防局以勤一休一方式計算,每月執勤時數高達360小時。按每日法定執勤時數8小時,每月約為200小時。換句話說,消防人員每月竟超時工作約160小時。林奕華說,警消人員勤務繁重,上班時數長所造成後遺症,即是人才外流問題。根據調閱資料顯示,警察局2010~2012年度請調外縣市人數分別是126712031304人;申請內調北市人數分別是247361387人;消防局請調外縣市人數分別為109110113人;申請內調北市人數僅1人。不論是消防局或警察局,申請外調人員皆佔實際員額約7%~18%。北市警消人員嚴重外流的問題,將帶給市府與市民莫大的損失。
   台北市的繁華與安定,仰賴我們的警消人員,默默犧牲與親友相聚時間所換來的。林奕華強烈要求,市府應編列警消人員「首都加給」預算,郝市長更應該為這群搏命英雄「硬起來」!捍衛我們警消人員的權益,讓「首都加給」成為即期支票。提振警消人員士氣,以維護北市社會安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