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緬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將邀翁山蘇姬訪臺


(本報訊)由立法院25名跨黨派立法委員共同成立的「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昨(19)日上午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舉辦成立大會,由發起人立法委員陳歐珀擔任會長,並推舉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榮譽會長,立法委員尤美女、詹凱臣、王進士、李桐豪等朝野立委都到場與會,外交部長林永樂、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也到場觀禮,陳歐珀表示,未來將會主動積極拉近兩國關係,他預計在六月中的時候訪緬,邀約翁山蘇姬等緬甸國會議員來臺訪問。

陳歐珀說,「緬甸」在古中文的意思是遙遠的郊外,自從臺緬斷交之後,30年的時間,兩國官方的往來幾近停頓,早年我國的僑社、僑團,也隨著時間逐漸凋零,去年緬甸開放之後,世界各國紛紛前進緬甸,臺灣已經相對落後,要加緊腳步,推展臺緬雙邊關係向上提升。

陳歐珀表示,過去因為緬甸國情特殊,與我國始終保持距離,臺緬之間官方的接觸還在「遙遙相望」,但開放之後,已有許多的台商紛紛前往緬甸探詢商機,班機密度從過去臺北飛仰光一週只有三班,現在天天都有班機,還一票難求,未來兩國人民的往來只會更加密切,他希望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能成為兩國互設代表處的開路先鋒。

    今天上午的成立大會場外,陳歐珀還邀請臺灣勁宜蘭發展協會及宜蘭縣莊稼人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宜蘭縣農特產品展」,帶來包括三星蔥餅、行健有機米等特色農產,陳歐珀表示,宜蘭有台灣最佳的土質、空氣、水質,宜蘭出品的農產一向受到國人的喜愛,近來宜蘭開始推廣「有機農業」,要將宜蘭打造為台灣第一個「有機示範縣」,他今天特別帶來許多有機、健康的農特產品到立法院推廣,希望朝野、國人都能支持本土有機的優良農產品。

除了農特產品外,舞台活動也充滿濃濃宜蘭風情,有宜蘭高商同學國樂團演出傳統民謠、還有歌仔戲表演,吸引許多立委、立院工作人員駐足觀賞,氣氛熱鬧非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