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退出雙子星調查小組說明


 關於今日蘋果日報報導本人所以退出雙子星調查小組之內容,尚有不盡詳實之處,特做以下聲明:

1、本席於102年4月17日中午接獲黨團幹部秦麗舫議員來電,告知經黨團會議,認為本人為雙子星告發人,實無再?加調查小組之必要。後經與律師研究,本人於17日當日即簡訊向秦議員告知『關於雙子星弊案,應曉薇為本案具體告發人,另因應曉薇與程宏道毀謗官司仍在訴訟中,為尊重檢調辦案,本人需善盡偵查不公開之責,因此不方便參加調查小組。』(附件1),後經與秦議員商量後,當日即確認由葉林傳議員取代。


2、因17日當日議長已於大會中宣佈調查小組成員,依循議事規定,本人只能在調查小組第一次會議時提出人選替換。(附件2)


3、本人接受蘋果日報許麗珍小姐專訪時,亦把來龍去脈詳盡說明,並傳簡訊給許記者以協助報導精確(附件3),長達20分鐘的採訪,本人表示:『沈慶光先生為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於選舉期間對黃復興提名議員本有輔選之責,其捐贈是對黃復興黨部提名之議員』。但許記者斷章取意我的回答係指「黃復興提名之議員」,並非「所有國民黨議員」都有收到中工政治獻金。此報導,可能造成同黨議員同仁對本人發言的誤會,特予以澄清。


4、本人再次重申退出調查小組,係為既是雙子星案告發人,和程宏道的被告,為尊重檢調辦案退出調查小組,非關政治獻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