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北監失職 草菅人命


(本報訊)台北監獄李姓受刑人於舍房內慘遭室友毆打致死,姚文智今日接受家屬陳情。

對於受刑人竟然連續5天遭毆打,導致腦出血而死亡,姚文智痛批「北監失職、草菅人命」。

    針對李姓受刑人短短5天內慘遭室友毆打10餘次,台北監獄回應李姓受刑人和施暴室友是因工作分配而起衝突,施暴者並非連續施暴,僅是間歇性推打。姚文智指出從照片上來看李姓受刑人全身皆有瘀青,而腹部的傷口達36*16公分,猶如臉盆大小,怒批台北監獄竟然如此輕描淡僅以推頭拍肩回應。

    姚文智表示病舍裡應該是24小時燈火通明,連洗澡都沒有隱私,況且監獄裡也有監視系統並有定時的巡房管理,竟然都沒有發現到李姓收容人受暴情形?對於家屬的針對台北監獄失職的質疑,姚文智批評北監從頭到尾都把責任推給法院調查,北監難道不應該對於一條生命枉死而向家屬道歉嗎?

    對於北監以監獄的次文化來解釋受刑人彼此之間的紛爭,姚文智怒斥,監獄裡的監視系統以及定時巡房制度就是要遏止次文化,從此次事件來看,國家的矯正制度、意見投訴和監控管理都失效了,台北監獄根本就是草菅人命。

    姚文智表示對於北監失職草菅人命一事,台北監獄業務疏失的事實相當明確,他要求台北監獄於3日內提出報告並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除此之外他也呼籲監察院應該要主動介入調查。姚文智也承諾將提供家屬法律協助,幫助家屬對加害人提出告訴,並請求國家賠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