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瓜的問題吧! 張桂越


「週刊巴爾幹」本期「發想人」我這樣寫的:

腦袋瓜的問題吧!
「Mozic !」早上出門就看到莫札克,那隻主人養得好好的流浪狗。主人是德國人,妻子是台灣人,一年前,夫妻倆在台北淡水河左岸的八里鄉交流道附近,無意間撞見一個流浪狗園,於是認養。
「早!」德國人要過馬路下到河岸溜狗,每天。我們是上下樓鄰居,常常碰面。
「你知不知道河的對岸有樁謀殺案?聽說就在關渡橋附近,」等紅綠燈的對話。
「yes, 我太太說過,」
「為什麼人要做這種事?I just don’t get it ….」綠燈。
「you know why?」
「why?」我們一面過馬路,一面說著還蠻嚴肅的話題。
「it’s the mind !」是腦袋瓜的問題!德國人說。「what do you mean?」什麼意思?
「我雖然是德國人,我看猶太人寫的書,有個拉比說過一句話,說他年輕的時候非常想要改變世界,老了以後,不改變世界了,說只要改變自己的腦袋,世界自然就變了!」
「bye! have a nice day!」馬路走完了,他和莫扎克往左走下河畔,我往右走搭地鐵
河對岸,一對老夫妻被謀害的現場,紅樹林也是我天天走來走去的地方。走筆的時候台灣警方還沒破案,電視關注組織已經開始出聲抗議電視台像播連續劇般的24小時「辦案」 …. 我腦袋跳「tone」的想到諾貝爾經濟獎得主John Nash的自傳電影A Beautiful Mind ! 演員Russell Crowe演活了一個本來可以錯亂的腦袋瓜,於是美麗了人生!

河對岸有人錯亂了美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