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救救苑裡:殺人風車, 立即停工


爭議未決、立即停工
(本報訊)今天關心苑裡的青年前來苗栗桐花季開幕典禮,向總統馬英九陳情抗議,青年代表認為:將在苑裡家園、台灣珍貴的西海岸線上強行施工的風力發電機,由於距離居家和生活範圍過近、過度密集,將嚴重危害當地自然地景和居民生存,關心苑裡的青年表達嚴正反對殺人風車的進駐。

苑裡居民在各相關政府機關間奔走,已抗爭半年多,從未獲得誠意、平等的溝通,而風力發電機在未獲得居民同意下,強行施工,迫使苑裡居民走到「絕食」之路,賭上生命來捍衛家園和海岸環境。然而期間,能源局軟弱無能,毫無作為,絕食居民前往行政院陳情,亦遭置若罔聞。今天關心苑裡的青年來到馬總統前面,當面陳情,呼籲馬總統重視人命安全,莫讓悲劇發生,爭議未決,立即停工。

西海岸生態大浩劫,居民生命、健康受威脅!
風車工程將在短短兩公里的苑裡海岸線上,強行施工14支高約30多層樓的大型風力發電機,密度之高、距離之近,不但嚴重破壞沿岸環境,恐造成海岸生態浩劫外,且危害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生存權利。風車基座的五百公尺內,有漁港、民宅、農田、西濱公路等等,而大型風車的故障率高,各種事故之風險和可能之環境破壞影響,將由附近居民負擔。

搞爛綠能,斷送未來進步可能
關心苑裡的青年反對政府和財團聯手,以綁架「綠能」的方式,設置一座座故障率高、安全性低的風力發電機,破壞台灣海岸線和傷害苑裡居民。真正的「綠能」需要更完整的政策,也應以愛護土地和海洋等自然資源為出發,而不是盲目地豎起一座座危險的風車,佈滿台灣海岸線,違背原來「綠能」減少環境傷害的發展宗旨。苑裡的瘋車工程不停,「綠能」只是被惡搞,未來台灣的綠能發展變成為空談。關心苑裡的青年再次呼籲、強調:殺人工程,爭議未決,立即停工。


【4/21苑裡反瘋車 請總統救救苑裡】

今天一群支持苑裡反風車抗爭的青年,來到苗栗客家桐花季的開幕典禮,在馬英九總統面前高舉布條,並高喊「馬總統救救苑裡,殺人風車,立即停工」的訴求。一行人隨後被隨扈脫離現場,送至附近的造橋派出所。

現在苑裡的狀況非常危急,英華威隨時可能強行動工,我們要求馬總統必須正視苑裡風車工程造成的環境破壞以及對於居民生命健康造成的威脅,不可放任英華威公司搞爛台灣的綠能發展、斷送台灣邁向永續能源的進步契機。
001.jpg001.jpg
258K   檢視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