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工會二次聲明

4/15壹電視工會聲明

針對昨日壹傳媒出售壹電視案公告,壹電視工會發表聲明如下:

一、自去年10月至今,壹電視為順利完成交易案,已多次資遣、裁員達兩百多人,壹電視現有編制為維持營運之最低限度,如非必要,不應再次進行資遣及裁員。

二、壹電視連續三次交易,過程波折人心不安,留任員工仍願堅持崗位實屬不易,但為壹電視永續發展,不得已必須進行組織改造時,調整方式應保障其最大權益,6月1日前遭資遣之工會成員,應給予適當補償,其條件需優於2012年10月份資遣員工之補償條件。

三、練台生先生經營團隊將於6月1日進駐壹電視,為安定同仁工作情緒,工會呼籲練先生釋出善意,承諾自6月1日起,兩年內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員工同意不調整職務。

壹電視工會

4/12壹電視工會聲明

壹電視交易案延宕至今仍未明朗,壹電視工會雖尊重資方經營權轉移立場外,同時做出以下聲明:

一、 在尊重員工的前提下,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先生、壹電視執行長王子云女士,有義務告知工會交易案內容及時程,避免謠言四起引發員工不安。

二、 本工會要求公司,在與新資方洽商經營權轉移時,應保障員工作權益,要求新資方同意在交易案完成後一年內,公司不裁員、不減薪,以及未經同意不調整員工職務。

三、 為確保本工會會員工作權,本工會公開要求投審會及通傳會(NCC)等業管機關,壹電視若提出經營權轉移案申請,務必儘速完成審議,避免再次因交易延遲,造成不可挽回之結果。

壹電視工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