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視察松山機場,為防疫


圖:部長看機場檢疫台

(本報訊)內政部長李鴻源與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傍晚一起視察松山機場防疫情況,李鴻源表示,因應流感大流行已成立「內政部因應流感大流行應變小組」,移民署在各機場的國境大隊及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會配合聯合檢疫作業,協力防治新型流感疫情發生與蔓延。
    李鴻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負責,移民署接獲防疫中心流感通報自疫區入境旅客名單後,會立即配合應變小組執行管制作業,在國境線管理上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以杜絕疫病於境外。
據了解,為防止疫情蔓延,移民署在國境線上配合疾管局,除了針對可疑染疫旅客入境後清查之外,其他與染疫確定病例曾搭乘同一班機入境的旅客及班機內其餘旅客也可進行後續疫情追蹤。
    謝立功說,若臨時接獲有可疑染疫旅客入境,移民署將緊急啟動應變作為,改由逐一以人工仔細核對班機旅客姓名、在臺地址外,也會以班機旅客資料連結戶役政系統,清查班機旅客姓名、地址或聯絡電話,有效掌握旅客行蹤。
對於入境住所登記不實或失聯高危險群可疑染疫旅客如何清查?謝立功強調,移民署會透過各種可能管道實施清查追蹤,必要時甚至聯絡旅客海外家屬查明在臺住所,迅速提供疾管局即時掌握可疑染疫對象動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