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華光社區控訴國家暴力迫遷─


警察不再是人民的保母,而是政府推土機的幫兇
繼去年3月文林苑王家遭台北政府強拆所造成警察與聲援學生嚴重衝突後,事隔一年,法務部在327日強制執行華光社區二戶民宅的拆除工作,同樣做法如出一轍,警察依舊做為國家強拆暴力的擋箭牌,粗暴驅離學生事件一再重演。國家迫遷人民家園的固定模式儼然成形,警察不再是人民的保母,而是政府推土機的幫兇。
327日當天華光社區遭迫遷居民與上百名學生到場抗爭,警方動員優勢警力強勢驅離非暴力抗爭的民眾與學生,粗暴的手段造成現場民眾與學生多人受傷。聲援學生將在記者會上撥放抗爭現場影片、照片,控訴警方不當施暴,如強壓強拖在地、恐嚇、言語羞辱、挑釁,甚至遭甩巴掌,且發生警方阻礙媒體拍攝之情事,警方執法已嚴重過當。
此外,「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將在記者會上譴責警方干預記者採訪,在沒有鏡頭時對民眾施暴;另也有當天受害學生帶著驗傷單出面說明現場狀況,社區居民與聲援學生也將在記者會上呼籲,國家不應用粗暴的訴訟強拆手段來處理人民的家應開啟與社區居民的對等協商,並要求警政署提出懲處原則與名單
記者會時間:201343(星期三)上午9:20~10:0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會議室
主辦單位:華光社區自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段宜康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田秋堇國會辦公室

流程安排:
9:20 主持人開場、播放強拆現場警察暴行影片
9:25 居民、學生等受害者現身說法(提出驗傷單)
9:30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發言
9:35 各立法委員發言聲援
9:50 警政署代表回應
10:00 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