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岱樺:林園瓦斯補助已恢復



(本報訊)4/18日下午經濟委員會到中油三輕考察,立委林岱樺邀請經濟部梁次長國新、工業局連副局長錦漳、中油楊副總經理敬熙、高雄市經發局主秘呂德育、環保局蔡簡任技正孟裕、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林本源和林園區各里長。
    這次會議討論五項議題:第一、瓦斯補助是否恢復。第二、林園工業區回饋金是否改為千分之零點七五。第三、林園工業區的健康基金是否將整個林園區24里包含在內。第四、林園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第五、五福里13-17鄰的徵收方式。
    會中立委林岱樺不斷向中油表示,二十多年來林園鄉親最直接的補助僅僅是一人一支免費瓦斯,若是取消,對林園人來說感覺被輕視,里長甚至表示這麼多年,早就應該要補助到兩支以上,鄉親沒有過多要求,反而中油卻想取消,岱樺極力推動未來中油將此補助成為常態化,而經濟部梁次長也表示贊同的立場。
  林園里長首先表示感謝委員的幫忙,接著表示三輕建造的噪音污染,為何中油不能立即建造隔音牆,還給居民一個較安靜的環境,倘若未能解決,未來中油就不應該試運轉。
  工業局連副局長表示近期四至六個月會降低廠區內廠商的最大排放標準,兩年內建立長期遠紅外線檢測系統(FTIR),工業局和市府環保局應一同合作,在廠商減產減量後,舉辦公聽會,充分與地方溝通,這些過程完成後,才能核發執照,進行試運轉。
  最後五項議題結論:第一、關於瓦斯補助事宜,立委林岱樺持續和中油會談,終於中油董事會同意補助到2014(明年)五月底,今年五月份瓦斯券立即發放,但岱樺仍要求中油於2013(今年)六月底前同意未來中油應積極主動辦理瓦斯補助回饋金且補助金額不受天然氣波動所限且全額補助一人一支,並將此成為常態化。第二、林園工業區回饋金是否改為千分之零點七五,岱樺要求工業局在四月底前提出過去廠區近五年內及配合健康風險評估而減產減量的所有廠商之產量和產值數據後,再討論是否更改。第三、林園工業區的健康基金已將整個林園區24里包含在內。第四、健康風險評估,工業局未來須公布不合格廠商數量,另外兩年內完成建置長期檢測系統(FTIR),環保局和工業局合作在三輕試運轉前,工業局和中油務必於林園區舉辦說明會,報告三輕更新進度,高市府才視情況核發執照。第五、五福里13-17鄰的徵收,應以協議價購方式決定徵收價格,儘速於5月底前,辦理土地價購說明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