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電子商務聯合艦隊 啟動記者會 獲得熱烈回響


另開視窗,連結到1020417(jpg檔)
(本報訊)面對中國大陸茫茫網海,台灣商品要如何被看到找到,一直是台灣業者的一大困擾,目前台灣有超過9成的台灣網站無法透過中國「百度」被搜尋到。有鑑於此,由經濟部招集有意前進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業者,所共同成立的聯合艦隊--導航網站【台灣購】即將誕生,特於今日由經濟部商業司游瑞德司長召開記者會,對外宣示。

游司長表示:根據資策會MIC調查,台灣有近8成的網路商店已開始經營中國大陸市場,這表示台灣有多數的電子商務業者對中國大陸市場感到興趣。尤其中國大陸民眾對台灣製造「MIT」的商品深具信心,據估計有60%的民眾願意花多3成以上的價格購買台灣製的同類產品,可見台灣商品受到中國大陸消費者的肯定與歡迎。

然而,調查中也顯示,2012年台灣網路商店全年「海外市場營收」佔「網路銷售總營收」的比率,卻有近7成的店家是零,僅24.1%的店家佔比10~20%,顯示台灣網路商店雖對大陸市場有興趣,台灣商品於大陸市場也極具優勢,但受限於種種條件的限制,對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市場的拓展仍然有限,亟待獲得協助。

目前跨境電子商務所遇到的主要問題不外乎,商品如何被大陸網民找到看到,找到之後如何將錢付給台灣賣家,商品如何透過國際物流運送到消費者手中等,這其中包含了金流,物流,商品流,資訊流等各項業務無縫串接,以及如何行銷等問題。

為使台灣的電子商務業者能打通大陸市場,增加台灣網商行銷大陸的管道,因此本部將透過計畫執行團隊以【台灣購】專屬網站,讓台灣電子商務業者介接在該網站上,再由政府及企業共同聯合的力量向大陸網民行銷該網站,例如利用大陸消息傳播最快的微博討論,以散播訊息、招攬會員,同時舉辦網路聯合促銷活動等,以創造新聞議題討論「台灣正品那裡買?」,在短時間內,將台灣品牌以群體意象深入大陸民眾心中。

本日會中邀請了金聯網于素玲行銷總監、十藝生技宋美蒔總經理、樂為數位陳柏良副總經理、藍新科技劉雲輝執行副總經理、萬達國際物流蔡政翰經理等電商、金流及物流業者到場說明業務推動現況及對台灣購導航網站的期許,並與現場媒體互動,場面熱烈。

經濟部將於4月23日假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台灣購】導航網站聯合行銷說明會,會中除了介紹各項拓展大陸市場的進入策略以外,也將針對大陸電子商務市場常用之第三方支付金流系統進行介紹,同時也將說明年度網路行銷規劃;會場同時也規劃金流及物流等的諮詢攤位,歡迎各電子商務之平台商、經銷商、供應商等報名參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