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郝”像黑道? 發照開罰自相矛盾


黑箱記點 裁處亂搞


(台北訊)由台北市政府特別列管的師大社區商圈爆出記點黑箱作業,跨局處專案小組彙整各局處稽核的評點標準後,自行決定開罰名單,然商家對於有無被記點及記點方式皆無所悉,便遭重大裁處;許多商家明明持有市府商業處准發的營利事業登記證,台北市政府卻在師大商圈爆發爭議後,對合法立案、持有營登的商家一一開罰。為此,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今(4/19)於工務部門提出質詢,針對台北市政府向左手發照、右手開罰的行政作為提出譴責,認為市府不該以兩面手法迫使商家自盡關店,徐議員要求專案小組的記點作業流程必須公開透明全市適用,並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即檢討相關行政違失,還給合法商家一個公道
市府如黑道  裁罰如同圍事保護費
    徐佳青議員調閱資料發現,師大商圈日前諸多受罰商家,都擁有台北市商業處准發的商業登記,老商家更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對於商家來說,此即合法營業的依歸,意謂台北市政府允許商家在此進行商業行為。而師大商圈發生爭議之際,商家們不斷接到台北市政府都發局的公文,表示商家在此營業是違反都市計畫法,應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緩並立即停止營業;徐佳青表示,商家營業行為是建立在商業登記的准許之上,台北市政府核准後,卻另尋法令雷靂解釋開罰,粗暴地將商家集體圈禁在市府預設的行政陷阱裡,打包成違反都市計畫的祭品,徐佳青說,這無疑是將商家當成俎上肉,市府此舉是行政不義,蓄意陷人民於罪。
黑箱評點  罰我不罰他
    據台北市政府今(102)42日特別訂定之《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第七十九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附件),以「優先裁處」及「評點累計」兩方式,為狀況不同的商家進行裁處原則,其中以10111日後新設立商家又不符相關規定者優先開罰,其他則進行記點方式勸導。問題就在,很多商家並未被告知自己被記點的狀況,因為哪些項目被記點? 被記了多少點? 市府根本沒有通知!尤其,同一條巷子裡,更出現處分不同的不公現象,有的要罰6萬元,有些根本沒有罰,對此,徐佳青認為,市府跨局處專案小組不願公開評點記錄,決策者可以決定誰要罰誰不要罰,如此行政作為既不透明又失公允,如何讓被罰商家心服口服。據了解,目前因累積記點而被開罰商家已有19家,而有153個商家正被評點稽核中,徐佳青表示,不管已被開罰與否,市府提不出評點記錄,就是逕行開罰,讓商家措手不及,也無法預先改善,此與黑道粗爆蠻幹的行徑有何差異? 徐佳青表示,北市府必須好好檢討都市計畫法,而非先拿特定商圈開刀,並且以未經公開的內部圈選會議決定開罰對象。

    台北市還有多少無辜商家,在市府允許合法設立後,又遭開罰並驅逐? 郝龍斌口口聲聲要招商拼經濟,卻又鴨霸打壓小商家,針對特定商圈裁罰的評點原則如黑箱作業,使商家蒙受不公平待遇的情事!徐佳青強調,市府開罰單不能像黑道收保護費一樣,為此要求市長郝龍斌,必須優先檢討市府「左手發照、右手開罰」的行政怠惰流程,同時中止不透明的記點作業,並公開截至目前之評點記錄讓商家有所適從。而郝市長不要讓市府自相矛盾又反覆的規定,迫害市民,打垮北市的經濟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