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PK賽,冠軍將成微電影主角


  103歲長者包子宴92歲自創手指舞挑戰安心亞頁面插圖

(台北訊)「我們是快樂的老人,我們要走出孤獨,我們要找回生命的熱情與盼望,因為我們是熱愛生命的老人,我們是擁抱生命的老人,我們不是包袱,我們是台灣的新祝福。」300位台北市獨居老人昨天共同說出不老心聲, 也是他們的快樂宣言。

      平常靜悄悄的、甚至不太為一般市民所關注的安康社區,4月 
23日變得完全不一樣!從早上 10點,艷陽高照,現場來了中正國宅的 
50位獨居老人,集合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百位樂齡志工和安康平宅的 

200位長者住戶,把社區的希望工作坊擠得熱鬧滾滾,大家一起揉麵、搗餡、蒸包子,還跟隨著時下最流行的韓國歌曲<可愛頌>表演自創的「手指舞」,長者完全不受驕陽影響,全程笑著、鬧著、 學習手指舞的可愛畫面,彷彿憂煩盡退,單單留下充滿生命熱力的幸福映像。

      現場由傳神執行長李志偉帶領熱情活潑的傳神樂齡志工共同主持,一上來立即帶動平日孤單的長者們感染歡樂氣氛;並由 300位的長者共同簽署一份『獨居老人幸福宣言』呈交給郝龍斌市長。

      當天並請到了厲耿桂芳議員等多位嘉賓蒞臨現場致詞,和走過大時代滄桑、雖然老去仍然可敬的長者們一同歡慶,近 300位老人以自創的 <手指舞 >PK韓國的<可愛頌>,並做為通關密語領取包子;接下來傳神志工老歌獻唱,其中不乏有 80歲到 93歲的高齡者仍然帶勁舞動,將現場的歡樂氣氛飆到最高潮!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並宣布獨居老人手指舞大賽正式開跑。目標是向可愛女神安心亞下戰帖。總決賽定於5月5日舉行,歡迎所有獨居老人報名,冠軍可獲獎金1萬元,簽約演出關懷獨居老人微電影,並赴新加坡參加競賽。只要設籍台北市年滿65歲的獨居老人都可報名。報名專線: 0800-00-9195他並希望安心亞屆時可以來看看這群長者的表現,甚至一起PK較勁。

      103歲的陳光華耳聰目明,步履穩健,他說:「多吃苦,多活動,打麻將唱歌樣樣來」,他一年365天行程滿檔,樂觀開心充實過每一天。他表示也要報名參加5月5日傳神辦的手指舞達人大賽。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接受採訪時表示:協會從 2001年開始招募志工,積極投入0800-00-9195獨居或失智長者的關懷及照護工作,並以「老老介護」理念,就是「健康老人關懷弱勢及獨居老人」,培訓資深公民成為樂齡志工,來服務需要被照護的弱勢長者,幫助他們找回自信和生命的價值。2012年開始更以「蒸籠包子宴」的創意,每個周末去到獨居長者群聚的社區,和老人們一起揉麵做包子,現場分享熱騰騰的包子和歌舞。

      傳神選擇了安康平宅社區做為誓師記者會的起點,就是要在這個全市弱勢老人最多的社區首先種下幸福的種子,讓包子宴不再是單純的包子宴,乃是要藉著邀請長者的參與,讓他們擺脫陳舊的氣息,啟動他們的生命熱情,發現自己還可與社會互動,發現自己仍然有歡笑的權利!尤其傳神還準備了老歌表演,以及溫馨禮物大放送。

      會中除了有豐富的美食外,特別針對 106位失智、巴金森氏症、中風的老人及家屬,設計機智猜謎、返老還童操、The Talent Show等精采趣味活動,藉此促進弱勢老人彼此間的情感交流,增加其社會參與感,幫助長者找回生命的尊嚴與存在的價值。資深藝人馬之秦全程參與帶動唱,今年70歲的馬姐表示,長者無懼,來自珍愛生命。小炳也到場陪長者們唱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