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援會譴責大阪市長橋下徹

  (本報訊)5月13日,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稱「慰安婦制度是當時維護軍紀必需,沒有證據顯示日本政府和軍方直接採取綁架、脅迫慰安婦的行為。」,至今已經兩週;後續橋下荒腔走板的演出,像是宣稱各國軍隊都有慰安婦需要,還建議駐沖繩美軍可以利用當地色情業來解決性慾等,實令人髮指。

至今日本官方仍未正式道歉認錯,且日本政客不斷以極端言語操弄慰安婦議題,獲取個人選舉利益,反覆掀開各國慰安婦阿嬤最深刻的傷痛,對此,婦女救援基金會表達最強烈的抗議,並持續呼籲日本政府應正視慰安婦議題,對過去暴行正式道歉認錯。

   婦女救援基金會也發現,像這類對慰安婦歷史的無知無感,必然導向對當代女性人權的無知無感。因此,除持續爭取正義、照顧倖存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外,正積極透過教育,讓歷史真相廣為人知,無法結疤的傷口始能獲得緩和。期望未來也再不會有女性會因國家、軍隊與特定團體創造出來的需要,致使她們的人權遭受侵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