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證所稅「草率過關」, 馬政府「後果自負」


IPO課稅「一條小牛剝兩層皮」
(本報訊)IPO課稅「一條小牛剝兩層皮」!「打擊中小企業」!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29日痛批行政院長江宜樺「提早檢討證所稅」有助提振景氣是在睜眼說瞎話!IPO課稅「打擊中小企業」是要如何提振景氣?國民黨版證所稅「抓大放小」不能草率過關。對此,台聯黨團於今日朝野黨團協商中強烈反對IPO課稅「一條小牛剝兩層皮」!如果協商未獲共識,國民黨團於六月下旬第一次臨時會強行三讀通過,馬政府後果自負!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於29日進行「證所稅」朝野黨團協商。台聯黨團副總召許忠信表示,台聯黨團贊同新版證所稅有關廢除8,500點設算制以及散戶免課等規定。不過,國民黨共識版對未上市、櫃之中小企業課徵繁重之證所稅,只會打擊中小企業,「一條小牛剝兩層皮」!

許忠信指出,台灣產業向來以中小企業及中小型之科技公司為主,台灣股票市場可為其提供重要之籌資平台,創業家創業後成為中小企業,其努力目標為上市、櫃後成為中型企業,發展得好便有可能成為大企業,甚至企業集團,這是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而台灣中小企業、新興產業需要活絡的資本市場,因目前台灣股市正面臨國際經濟情勢不穩,產業競爭激烈,已步履蹣跚,若此時再對未上市、櫃之中小企業課徵繁重之證所稅,不僅使其記帳困難,增加記帳成本,更加重其負擔,對我國企業之發展實是雪上加霜。

總召林世嘉痛批,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許多人認為台灣這半年多來的經濟情勢沉悶,關鍵在於證所稅部分規定。」殊不知當時證所稅倉促立法,造成台灣悶經濟的始作俑正是馬政府。「提早檢討證所稅」有助提振景氣是在睜眼說瞎話!IPO課稅「打擊中小企業」是要如何提振景氣?台聯黨團強烈主張IPO、興櫃、未上市櫃的課稅標準應廢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