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陳光誠來台就是台灣獨立於中國的最佳證明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出席〈中國生死書〉新書發表會,他表示,在台灣能夠不受到中國的恐嚇威脅,公開歡迎陳光誠先生,還歡迎他到國會講演,正代表台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不受中國限制、約束的。中國現在需要民主,台灣則是要維護獨立自由民主,獨立自由民主的台灣就是中國民主化的助力,民主的中國就是台灣安全的保障。

  黃昆輝說,台灣和中國關係微妙,交流很頻繁,但是中國人民對於台灣還是不夠瞭解,對於台灣歷史也認識不夠,對於台灣人民的感情跟意志也沒能深刻體會。他認同陳光誠先生說台灣要和中國人民多來往、交流,但不是要跟中國共產黨統治階層打交道。

  黃昆輝也擔心馬政府執政下台灣民主的發展,他舉例,要跟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議,牽涉數百萬人民的生存權和工作權,但政府有跟業者溝通嗎?有徵詢他們的意見嗎?有做產業影響的評估嗎?簽了以後才做產業影響的評估,這是新威權主義,是非常要不得的。

  黃昆輝說,陳光誠來台灣,帶來很好的一個影響和衝擊,凡是自由人就應該團結在一起來反抗破壞、沒有自由的暴政、專制的政權。一國只有良制,沒有兩制,否則香港被中國統治,中國共產統治集團將自由民主的香港踩在腳底下,那算什麼?台灣已經獨立自由民主,現在是要維護獨立自由民主,而中國則是需要民主,獨立自由民主的台灣就是中國民主化的助力,民主的中國就是台灣安全的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