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仲丘公道!公民1985行動聯盟


7/20星期六國防部抗議!- 公民1985行動聯盟

晚會謝幕演說

今天一整天的所有活動,都是公民能量的展現。

早上唱的改編軍歌,是網友幫我們改編的。
你看到的所有文宣,是我們活動人員沒日沒夜趕出來的。
晚上的舞台,是大家費盡心思生出來的。
晚上你看的柳營花絮,是網友們熱情提供的。

超級英雄。我想說的是超級英雄。
像超人、蝙蝠俠那樣的超級英雄。
我們都喜歡超級英雄的戲碼,
我們都期待超級英雄。
電影裡面的超級英雄,
在平常都是上班族、學生、公務員。
但是在需要他的時候,他瞬間挺身而出,
在打敗邪惡的敵人,拯救了整個社會後,
他不居功,不需要掌聲,他只是轉身隱沒在人群裡,
繼續進行他原本分內的工作。
直到下次這個社會需要他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再次挺身而出!
在我們第一次開會完的那天,
我看著一群年紀相仿,原本互不認識的年輕人,
為了一樣的信念,犧牲自己的工作、家人、愛情,
決心為這個事件挺身而戰!
他們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的時候,
我的內心感動莫名,
你們都是我的超級英雄。
而今天在現場的所有朋友,我們都是超級英雄!
當這個社會還有這麼多的超級英雄,我們的國家一定有救!

在這個充滿憤怒、失望、不公義的國家,
在腐敗的國軍,以及顢頇的政府暴政橫行的情形下,
各位的出現,證明了台灣公民社會的能量。
我們發起這個活動,
從一開始的三十幾人,到今天白天的三萬多人,
我們這些人都沒有什麼社運經驗,
我們就是跟各位一樣的普通人,
憑藉著熱情,跟不信公理喚不回的信念,
我們走到今天!把國防部團團包圍、讓國防部簽下承諾!

我們都是公民社會的一份子。

因此這場活動,我們一開始成立,我們的共識就是「強調公民性」
這個社會不再是全由政治人物或媒體主導議題,
而是由向你和我一樣的普通人,以憲法賦予我們的公民身分,來主導議題。
統治者永遠不希望有太聰明的公民,
統治者永遠不希望有太勇敢的公民,
但是勇敢有智慧的台灣人啊!我們一起站出來,為公理正義發聲,
讓我們的統治者知道,你們很顢頇,但是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們要做的是,把我們的精神,傳遞到這個社會的更多角落,
日後若有不公不義,將會有更多的超級英雄和我們一起戰出來!

我們很努力策劃這個活動
但是我們都不是專職的社運團體
我們只是來自各個領域、為了共同理念聚集的夥伴
因此整個活動必定還有許多瑕疵 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白天的活動 我們一起把這些日子來對國軍的憤怒與失望怒吼出來,追求改革
晚上的晚會 我們一起把這些日子來對仲丘犧牲的所有悲痛與難過 互相傾訴
我們希望今天一整天的活動 是對整個國家人民的心理治療
我們撫平內心的憤怒與傷痛之後,用更勇敢、堅毅的心情
把事情看得更清楚!讓真相能夠大白,讓惡人得到嚴懲、讓制度得到改善。
如果我們今天能夠做到這點,就不枉大家一起上街頭走這一遭了!

在此我僅代表公民1985行動聯盟所有成員,
向全程參與到最後的朋友們致謝!
謝謝你們!公民精神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不會從此就變得美好,
但我們確信,只要這個世界需要我們,就讓我們在街頭,英雄相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