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分局6警強行架走1學生 影片全都錄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5 涂鉅旻/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昨(24)日下午赴福華文教會館,出席「第5屆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時,1位自稱聲援大埔事件的抗議學生在會館前行人道停留,不料,6名警察隨即將該名學生包圍並盤查身分,由於該名學生拒出示證件,警方隨即以「警察職權行使法」將學生抬上警車、押回大安分局,全程都被「新頭殼」記者記錄下來。

該名自稱抗議大埔事件的學生遭警察團團包圍時,該名學生表示他在等朋友,警察要求學生出示證件時,學生主張自己有行動自由,且沒有出示證件的義務,他駁斥「我又不是恐怖份子。」、「現在是戒嚴嗎?」、「難道國家都把抗議的人民當作恐怖份子嗎?」,雙方僵持不下,結果警察以「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名學生帶回警局查驗身分,並非逮捕,如沒有安全疑慮,就會將該名學生放行。

影片內容為大安分局6警圍1學生的事發經過,由「新頭殼」記者沈妤宣拍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