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從未停止 7縣市受害者聚凱道抗議(轉貼)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11個跨7縣市的土地徵收受害者今(30)天聚集凱道,頂著烈日大聲高喊,「圈地惡法,立即停止」、「今天不修法,明天拆政府」。圖:林良齊/攝
新頭殼newtalk 2013.07.30 林良齊 黃郁姍/台北報導

至少7個縣市的土地徵收受害團體今(30)天齊聚凱達格蘭大道,聲援近日苗栗縣府強拆大埔4戶一案。他們要求政府,必需在8月18日前完成「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等4個訴求,否則不排除在8月18日當天發動大規模抗爭行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於日前表示「將來不會再有不當徵收土地的情形發生」,對此,台灣農村陣線成員陳平軒說,今天多個遭受不當徵收的團體,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及台南市等7個縣市,他們聚集凱道就是為了告訴總統及行政院長「不當徵收到處都是」。

苗栗大埔4戶之一的彭秀春表示,國科會已經在日前澄清沒有將大埔劃在竹南科學園區擴廠計畫內,大埔是1個明顯的炒地皮徵收案例。

彭秀春說,吳敦義原本承諾要保留自己一個小小6坪的家,後來卻又反悔,自己連1件衣服都來不及收,家就被苗栗縣政府趁自救會北上陳情的時候拆掉了;她問,這樣的土地徵收案能夠稱作正當嗎?江宜樺日前說,以後不會再有不當徵收土地的情形發生,江宜樺的話又要讓人如何相信?

台灣農村陣線公布2011年修法時民間訴求與立法院修正內容的對照表格,他們形容,當年的修法根本是「跛腳修法」。

陳平軒指出,針對「土地徵收條例」的修正,抗議團體有6大堅持,分別為貫徹優良農地保護、維持國家糧食安全;建立實質公益性、必要性評估標準;建立實質人民參與機制;落實完全補償原則;建立明確安置規範;矯正區段徵收惡法。

他們呼籲政府,政府應立即重啟「土地徵收條例」的修法,並納入當年未納入的民間版所有條文,否則拆除政府的遍地開花抗議行動將不會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