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出路?離開中國之後》新書發表


圖:照片一大合照
為台灣新出路發聲合影,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中),大紀元發行人曹慧玲(右三),大紀元社長陳秋霞(右二),童文薰律師(右一)。
(本報訊)「兩岸投保協議」在今年2月生效,接下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要在立法院闖關,但太平洋百貨在中國成都春熙店被武力霸佔,揭開了這些協議的畫皮。台商在中國得不到保障,不是因為法律不夠用,而是因為中國沒有法治。
海基會、陸委會、法務部等單位,長期以來對於受害台商,沒有提供任何實質的幫助。不只是太平洋百貨一案,不只是過去投訴到海基會結果石沉大海的成千上萬件案例,還有《出逃!出路?離開中國之後》所精選揭露的13個經典案例。
中國問題必須由中國人自己解決,但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人自己面對。追究中國的投資環境如何惡劣,無助於解決台灣的問題。事實上,台灣經濟沒有問題,只要解決了20幾年來一項錯誤的政策,許多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我們無需再證明投資中國的風險。投資中國或讓中國投資,都不是台灣的正確出路。年輕人連22K都領不到、經濟持續萎縮、媒體被併購被置入、公務員薪資成了眾矢之的、勞健保瀕臨破產、出生率穩居全球到數第一、貧富差距越來越大、12年國教草率上路……這些看似無關的個別問題,其實都繞著一個關鍵的因素。只有將這個神秘的結解開,才有機會砸開台灣的經濟大悶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