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王作榮敢言 王建煊勉官員(轉貼)

2013-08-30╱中央社╱國內政治╱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
憶王作榮敢言 王建煊勉官員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安息禮拜今天舉行,監察院長王建煊憶起作老直言敢言個性,並說現在很多官員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

  王作榮安息禮拜今天在台北市懷恩堂舉行,總統馬英九親臨並頒贈褒揚令,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等人都出席,送「作老」最後一程。

  王建煊致詞追憶王作榮生平指出,王作榮敢言、用愛心說誠實話,只要是對國家人民有利的,都願意說出來,即使得罪人,也在所不惜,這是王作榮嫉惡如仇的性格;嫉惡如仇性格的人常遇到負面反彈,王作榮在官場上也因此受到一些障礙。

  王作榮與前中研院院士蔣碩傑的「蔣王大戰」,被認為是台灣戰後經濟發展史上重要的一次論爭。王建煊說,當時蔣王在經濟政策上辯論,打了幾年,對王作榮來說,「只要認為是對的,就一定跟你一直幹到底」。

  王建煊認為,王作榮這種性格就是現在政府官員及很多人缺乏的,「碰到一點點困難馬上就退,再困難再退,退到最後就不見了」。

  他說,追思王作榮,更應該想想,在中華民國台灣,身為一個公務員或國民,究竟應該怎麼做,才使台灣不會繼續往下沉淪。

  推崇王作榮的貢獻,王建煊說,王作榮令大家懷念,「您這一輩子值得」。10208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