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07)新聞眉角

▲王金平的陰暗面:違法與亂搞
彭愛佳當國會記者聯誼會會長時,對於會員離職、調線完全不理,當時當理事的陳明旺等人,也視而不見,本人看不下去,嚴詞指責,得罪了他們,據說後來彭愛佳向立法院施壓,不但立法院不准本人辦理立法院記者証,到現在為止,也不准本人前往立法院辦事。
本人是一名終身記者,竟然被王金平此人剝奪採訪權利,也欺壓本人行使公民權,這種無法無天的事,王金平就是這樣惡搞,如今出事,也是算惡有惡報!想起前一陣子,金管會陳裕璋主委下台時,舉行歡送會,保全擋在七樓會場,不准各報記者前往採訪,這種惡行,相互輝映,也讓人見識到,這些可惡的官僚!

▲公關沒有隱私
僑委會晚上發佈新聞,只留辦公室電話,向華僑社社長林季蓉反映,她答應改善,結果隔天再接該會新聞稿,仍然和先前的做法一樣,她說,基層人員用私人手機,顧及隱私,他們不願留,這樣像話嗎?新聞聯繫人員,哪能太講究隱私?一切應以公務為先!

▲菜鳥記者的抱怨
有幾個菜鳥剛出來跑新聞,常常抱怨說,遭人大小眼,主事者或公務機關,常將重要新聞透露給大牌記者,或者飯局不知、禮物少拿-------還有一大堆問題,其實這些都是常有的事,就像我,已經在媒體圈打滾了五十年,也早已沒有名利之心,還是常碰到不公不義的事,例如:今天在金融研訓院,有一場毛治國、黃天牧、許舒博等人參與的「專案融資推動公建實務趨勢研討會,下午在台北六福皇宮大觀殿,有一家珍通集團的專利權記者會,我通通不知道,直到今晚很晚,才聽說。
記住:記者不必太注意誰的作為,只要發展自己的新聞,別人就不敢忽視,大家等著瞧!

▲羅瑩雪的浮面新聞
看了各家媒體報導新任法務部長的新聞,都是表面文章,只是交差的報導,真正的精華,還沒人寫出來,希望日後可以看到一些真正的好料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