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09)新聞眉角


▲法務部一錯再錯
行政院人事總處最新的各機關主管人員名錄剛出版,法務部人事處長楊翠華的手機與e-mail都印錯了,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的e-mail也印錯了,但是去年就印錯,今年新版又同樣的印錯,不知人事處的校對呂美琴,要如何解釋?


▲三陽工業被罰5萬
9月24日澄清媒體報導有關「內湖舊廠開發案,三陽處分利益估180億元」乙案,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3條第1項之情事,應立即輸入重大訊息說明,至遲不得逾當日中午12時,惟三陽公司延遲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已違反前述處理程序之規定,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並函知該公司嗣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九月政爭與法律崩壞」論壇

時間:2013928日(六)上午9:20-12:40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9樓)
主辦:台灣法學會、永社、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陪審團推動聯盟、澄社、台北律師公會司法改革委員會

議程:
09:20~09:30   開幕
09:30~11:00   第一場:檢察官危機
              主持人:陳傳岳理事長(永社)
              引言人:許澤天副教授(成功大學法律學系)
              與談人:洪英花法官(台北地方法院)
                      林峰正執行長(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鄭文龍召集人(陪審團推動聯盟)
11:00~11:10   中場休息
11:10~12:40   第二場:憲政危機
              主持人:劉志鵬理事長(台灣法學會)
              引言人:黃國昌副研究員(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
              與談人:范光群教授(前司法院秘書長)
                      張嘉尹教授(世新大學法律學系)
                      陳耀祥助理教授(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時間分配主持人 5分鐘,引言人25分鐘,與談人15分鐘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網路直播   上網收看本論壇實況請點選:http://zh-tw.justin.tv/pnnpts  http://pnn.pts.org.tw    
線上報名:http://www.taiwanlawsociety.org.tw      

社團法人台灣法學會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7號9樓之18
電話:02-23313069  傳真:02-23115615
彭雅珍秘書

趙榮耀、錢林慧君調查私校退場
部分私立大專院校,因少子化,面臨招生不足的經營困境,教育部研擬私校退場機制。監察委員趙榮耀及錢林慧君102925日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瞭解主管機關有無配套措施減緩衝擊,教職員工作權及學生受教權是否獲妥善保障。

監委指出,少子化現象並非近12年才出現,相關主管機關應及早未雨綢繆,而非事到臨頭才匆忙提出解決方案,相關決策過程應當改善。
監委認為,若學校長期經營不善,退場機制能維護教育品質。不過學校退場,教職員面臨工作不保,學生則面臨轉學等問題,因此執行過程應細緻,不能過於倉促,使教職員能安心工作,學生能安心念書,確保兩者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