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僑獎「天堂日誌」奪冠


(本報訊)僑委會第五屆「華人金僑獎」,與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共同主辦,徵求海內外華人故事的微電影創作影片,經連日激烈競賽,僑委會今日公布20位得獎名單,講述一位異鄉人在臺奮鬥打拚的愛情故事「天堂日誌」,拍攝手法細膩故事感人,獲得評審青睞,不但奪下冠軍殊榮,也同時獲得最佳導演、劇情、創意等三大獎項,是這次參賽最大贏家。

金僑獎今年以「華人光點在全球串起角落、發現光芒」為主題,共吸引來自全球14113支影片,連日經過初審以及網路票選等相關活動,僑委會今日公布最後20位得獎名單,名單如下:

冠軍--「天堂日誌」、亞軍--「意識界Awake」、季軍--「愛,也許從未發生」、最佳導演獎--「天堂日誌」、最佳劇情獎--「天堂日誌」、最佳創意獎--「天堂日誌」、最佳音效獎(2)--「意識界Awake」、「練習Exercise」。

獲得冠軍的「天堂日誌」,講述一位異鄉人在臺一段未能開花結果的傷感戀情,影片充滿淡淡哀傷,拍攝手法細膩故事情節動人,獲得評審青睞,不但奪下冠軍殊榮,也同時獲得最佳導演、劇情、創意等三大獎項,是這次比參賽最大贏家。

評審認為「天堂日誌」導演鏡頭語言,節奏掌控地很好,在寫實基調中帶出些許淡淡哀愁,「動人,詩樣的悲情」是評審們給予這部片的註解,也給予它最高的評價。

此外,獲得第二名的「意識界Awake」,整部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對白的動畫片,描述一段車禍意外的親情故事,拍攝手法特殊,劇情張力十足,情節感人肺腑;評審則認為整片在故事、音樂、音效、分鏡均十分用心且美麗動人。

獲得第三名「愛,也許從未發生」,則描述一段男孩和女孩在異國電梯相遇,在短短的卅秒中,他們從彼此的眼中看見所有的相遇相知,並經歷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可能,愛在一分鐘的瞬間發生千百次,但真實的現實卻又可能,從未發生;評審給予「還算可愛的小品」評語。

另外,此次獲得佳作作品:應該拍下照片、Anniversary紀念日、Bright、厚唇、劉雨葳、老袁、愛,不停歇、為愛朗讀~盲生廖翊婷、修扣子、我是歌手--方治權、臺灣傳統市場的光點故事、如風如日、穿越世界末日為愛而走、異鄉漫客、加味的魚露、濃情。

僑委會訂於10 6日下午3時,將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華人金僑獎」頒獎典禮,歡迎返國參加慶典的僑胞前來(持僑胞證入場),一同分享這些影片創作者一篇篇美麗動人的生命故事。相關活動資訊請上http://video.mactv.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