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色文化新書「論語正讀」出版


(本報訊)當各界忙著舉辦「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3年釋奠典禮」時,有學者發現歷來沿用記載孔子言行思想的《論語》卻被謬解、扭曲、顛覆了一百多章句,以至積非成是,為了撥亂反正,王進祥、岳喜平兩位學者專家,經過嚴謹的訓詁、考證,欲還返孔子言說本來面貌,在孔子誕辰前夕出版《論語正讀》。

原色文化總編輯康照祥表示,《論語》為儒家文化圈經世修身之聖經。漢武帝獨尊儒術,罷黜百家後,《論語》卻被謬解、扭曲、顛覆者,達一百多章句。二千餘年來,謬誤解讀一直蔽固著上下人心。正讀論語,孔子將親切地活躍在讀者眼前,漢文化的智慧、精神,將活潑取正地駕馭紛華的世態。

康照祥說,正讀論語不只語文、思想教育,以及人文建設將得到巨大的源頭活水,而且,中國思想史、政治史、史學史、社會史、文學史都將受到國內外重新審視,國內外學者、碩士生、博士生的有關研究選題,都將一新視野與意義,人文科學將呈現璀燦的光澤!而學校《論語》或中華文化教材讀本都必須重加審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本世紀之交宣言:《論語》是全人類重要的經典,將成為事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