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速通過食品安全總標章標立法


(本報訊)立法委員許添財等14人今天(10/29)於立法院院會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盡速完成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總標章標識管理之立法工作。許添財表示鑑於我國食用油、塑化劑、毒澱粉的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為從根本改善政府對食品、藥品、民生用品之安全管控,要求政府應跨部門合作,由最高主管機關整合系統,負起國內民眾選擇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安全管控的完全責任,並於三個月內完成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總標章標識管理之立法工作。

許添財認為,政府未能及時控管黑心食品毒害事件,民眾對食品、用品及藥品選擇無所適從,其主要原因是政府從未建立一套適合國人易於辨識的民生食品日用品安全認證總標章及統一的認證機制。目前政府有包括CASGMPHACCP等數十種認證標章、標誌,由於數量太多,消費者根本無所依循,而且零碎的管控,漏洞百出,防不勝防。

許添財強調,推動安全總標章管理系統之建立,要求政府站在消費者方便(users-friendly)之立場,由最高主管機關整合系統作跨部門合作,負起為消費者安全把關的全責,不僅作源頭管理,需要做到全程管理,將食品及藥物安全提升至國安層級,全力維護國人飲食與用藥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