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健樂營」邀請社區遲緩兒及一般小朋友共享歡樂週末派


圖:移動柵欄
(本報訊)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026日(週六)下午15:00於臺北市信義國中操場舉行幼兒健樂營活動,當天有61戶家庭,共計90個一般幼兒及特殊需求幼兒參加,這是一個與社區對話、促進融合平等及營造幸福社區的活動,讓社區的小朋友在週末有輕鬆又健康的休閒活動,還有特殊需求幼兒跟一般幼兒一起玩耍互動的機會。現場報名踴躍,有多位2-8歲幼兒的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活動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發展上較為遲緩的心智障礙者較一般人缺乏休閒和運動的機會,第一社福基金會乃於97年提出和社區大學合開「成人健樂營課程」的想法,協助心智障礙青年上社區大學,期待達成融入社區、獲得終身教育機會,同時幫助心智障礙者養成固定參與休閒運動的習慣,由於持續多年的創新計畫已看見服務的成效,又基於發展遲緩兒家長強調子女的認知與研發展, 但容易疏忽體適能對於子女身心健康和學習準備度之重要性,因此有了規劃「幼兒健樂營」的想法,活動得到瑞銀集團的支持,從10月到明年4月,每月最後一週的週六下午,針對2-8歲幼兒舉行幼兒健樂營體適能闖關活動。
幼兒健樂營中的遊戲以趣味性活動,但可強化幼兒走、跑、跳、翻、滾、手眼協調的能力、平衡感、肌耐力、心肺功能,在充分享受運動和休閒的樂趣之餘,身心靈更健康。活動中利用體適能器材如平衡木、氣球傘等,還有拔河繩、布球、紙箱、水桶等道具,共計八站活動,安排成環狀路線,讓幼兒自由參加這八站的活動;透過視覺提示卡及口頭提醒,培養幼兒遵守遊戲規則,不插隊,不推擠的良好行為。另還提供顏色闖關卡供幼兒參與各站活動後蓋章換取小禮物,凡有參加五站以上者皆可獲得獎品。每個月活動報到後,領取不同顏色的闖關卡,最後統計參與率最高的前十名頒發獎狀及禮物。現場的親子互動、肢體伸展、感覺統合的刺激、運動健身的效果、人際互動的機會,促進一般幼兒有機會跟特殊需求幼兒做朋友,大家不分你我一起遊戲,達成融合的精神,未來還有六次活動,歡迎社區內有2-8歲幼兒的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報名專線:02-27207165*861-86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