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旁聽監督軍審修法


    (本報訊)公民1985行動聯盟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軍事審判法」的再修法應即排入議程,並交付委員會審查。29日程序委員會中,國民黨立委雖以不正確的言論亂扣兩個聯盟帽子,但最後仍然正式列入院會議程,兩個聯盟感謝朝野立委共同的努力。
兩個聯盟將至院會旁聽,直接監督軍審法一讀狀況
明日(11/1)院會將進行「軍事審判法」再修法的一讀程序,個聯盟將派代表至立法院院會現場旁聽,直接監督是否有黨團或立委阻擋交付審查,也將在現場即時發佈最新的審查進度,如果最後再度發生擋案,將發起更大一波的抵制立委行動。
若至院會旁聽遭拒,將於10點召開記者會
    同時,兩個聯盟也擔心至現場申請旁聽時,將發生立法院用盡各種理由,矯言抗拒旁聽,關起大門偷偷審議的狀況。萬一真的發生如此民主倒退、假透明的狀況,兩個聯盟將於10點鐘左右於立法院大門口外召開記者會。
我們的主張:
1.  「軍事審判法」再修法應交付審查,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應迅速排定審查時程。
2.  無論是院會或委員會皆應全面開放旁聽、取消限時30分鐘與表決清場的不當旁聽限制。

(若發生旁聽遭拒則召開記者會)
日期:2013年11月1日(五)
時間:約早上10點鐘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出席者:公民1985行動聯盟代表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代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